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

【東方閃電】-全能神教會-福音见证 生命经历见证文章 111 神的作工改变了我崇尚知识的观点

東方閃電】-全能神教會-福音见证 -圖片

111 的作工改变了我崇尚知识的观点

      我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,从小受家庭熏陶使我深信“万般皆下品,唯有读书高”,在这一信念的支配下我在学习上特别用功,立志要考上名牌大学。
但最后我只考上了一所一般院校。在大学四年里,图书馆成了我每天的必到之地,各门各类的知识我都想知道,都想学习,目的就是要把自己包装成一个知识面广、样样都通、兴趣广泛的才子,同时为以后的事业成功打下基础。毕业后我被分配到一个小工厂里,我仗着有学历并不怕工厂小,俗话说“山不在高,有仙则名;水不在深,有龙则灵”,只要我努力,“有志者事竟成”嘛,不久的一天就会实现我当官的梦想。奋斗了几年,我的才学并无人赏识,我只怨世上的伯乐太少,竟无人发现我这匹千里马,我的希望在一天天破灭,得不到领导的提拔重用,我陷入了极度的痛苦之中。后来我就想从其他渠道入手,试图找一个当官的岳父,借他获取成功,但现实又一次打碎了我的美梦,冥冥之中我就觉得命运根本不在自己手中,我无法逃脱命运的摆布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十五年寒窗付之东流。

造物主拣选人都有定时。我家邻居是个四十多岁的家庭妇女,不识字,她信全能神,她看到我年纪轻轻却沧桑如深秋,没有一点活力,很是同情可怜,就传福音给我和我妻子。她的热心感染着我们,但我总认为信神是一种迷信,是闲人打发时光的事,是那些七老八十的、有病的、无依无靠的或是在世上没有出路、心灵遭受打击之人的寄托,我现在虽然不如意,但也不至于沦落到与他们为伍的地步。出于礼貌,我总是默不作声听她说,但渐渐地我被她的话吸引了,我感到她所交通的话是我以前从未听过的,心里不禁暗暗佩服:她虽不识字,但她的思想境界、她对事物的认知不知超过我多少倍。我不由自主地和她畅谈了起来,每次的谈话都让我感到得益匪浅,渐渐我对“神”有了点认识,知道了信神并不是那些弱势群体之人的专利,而是所有受造人类该追求的最正义的事业。我归回到教会后,一些弟兄姊妹听说我是大学生很羡慕,认为我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,这使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。不久,教会让我做带领,我觉得教会这么器重我,主要是我文化水平高占的优势,想到自己的才学终于有了可用武之地,我野心勃勃准备在教会大干一番,争取能被教会提拔重用,当个大带领。
因着神的恩待,我们教会的人数越来越多,我负责的范围越来越大,我的虚荣心随之也在迅速膨胀,不由得拿自己现有的地位和世上的那些同学比起来,觉得他们在世上有点地位,而我现在在信神的人中也有了地位,不比他们差。为了得着更高的地位,我一个劲地吃苦、付出花费,再加上有圣灵的作工引导,作工有了点果效,也得到了弟兄姊妹的认可,我感到很欣慰。后来,我又撇下工作,也不生养小孩,有了这些付出,弟兄姊妹对我更是刮目相看了,我也自我欣赏起来。随后有几次教会安排我到别处的教会走走,我就认为这是要提拔我的预兆,预示着自己很快就能“升官”了。但万万没有想到事情出乎我的预料之外,我不仅没有得到提拔,反而被降职了,成了教会带领的配搭,当时我是一百个想不通。后来,借着有意识地交通寻求,我才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,原来自己在作工中一贯见证自己、高举自己,把弟兄姊妹带到了自己面前,弟兄姊妹不单在真理上没有什么进入,还不会分辨,都仰望我,甚至因我被撤换为我打抱不平,他们能如此对我,可以说就是被我高的文化知识和外表假冒为善的东西给迷惑了。这时我心里虽难受,但也庆幸自己被及早撤换了,否则,若任我自由发展下去,我迟早会作大妖成为敌基督的。此后,因工作需要我被调到一线浇灌新人,我为又一次被重用感到高兴,但又怕自己胜任不了工作,心里就一个劲地呼求神,感谢神的恩待,工作竟达到了预想不到的效果,这坚定了我好好配合工作的信心。但后来我发现,和我同样尽浇灌本分的姊妹浇灌的是教会带领、同工一级的人,可我浇灌的就是一般跟随的人,此时我的心理不平衡了:我堂堂一个大学生,学历可比姊妹高多了,为什么让姊妹浇灌教会带领、同工一级的人而不让我浇灌呢?带领是不是觉得我浇灌不了教会带领、同工,只能浇灌普通弟兄姊妹呀?不行,我得在带领面前证实一下我的实力,这样他以后就能把高层次的人交给我带了,能把我的潜力发挥出来,我的脸上才有光。一次,带领让我浇灌几个普通信徒,其中有一个是中学语文老师,他一见我面就让我把神话总结一下,以便他看神话有个提纲,我说神话没法总结,他就说我对神话不通,听他这么说,我就想办法把神的三步作工列项对比画了一个表交给他,他看了后很满意,为此我不由感慨起来:看来还是文化程度高了好,有高的文化才能整理出有水平的东西,才能应对他的难题,不然他的问题怎么解决,他又佩服谁呢?我正在那里得意呢,没想到带领找我谈话,告诉我说:“弟兄姊妹反映说听不懂你说话,说你交通真理不透亮。”听到这样的评价,我的脑子“嗡”的一下,心想:坏了!这下带领掌握了我没有工作能力的证据,以后不仅不会让我浇灌带领、同工一级的人,恐怕连普通弟兄姊妹也不让我浇灌了,可能随时会把我打发回家。于是,我陷入了极度的痛苦熬炼之中。
一天我吃喝神话,看到神说:“就像世人一样,在世界上我得追求知识,有了知识以后可以出人头地,可以当官,可以有地位,我有了地位之后可以大展宏图,把我的家业、我的事业搞到什么地步,外邦人不都走这个路吗?……人有撒但的本性在世界上就是追求知识、追求地位、追求学问、追求出人头地,如果在神家里就追求为神花费、忠心,最后得冠冕、得大福。人信神以后如果没有真理,没有性情变化,走的肯定就是这条路,这是任何人不能否认的事实,这跟彼得的路是截然相反的。”神话点中了我的要害,我此生不就是靠撒但的哲学“万般皆下品,唯有读书高”“不吃苦中苦,难为人上人”“劳心者治人,劳力者治于人”等活着的吗?为了考上大学,从少年时期开始就一头扎在书本堆里,为了保持学习成绩第一,受多少苦我都默默地认了,无怨无悔,只为将来在事业上功成名就有自己的立足之地,成为人上人。如今,我倒是装备了“满腹经纶”,因着书读得多我野心勃勃,在世上试图要用所学的东西为自己成就美好人生,享受高官厚禄,但凭这些奋斗了一场什么也没有得着。来到教会后,我又凭我的学识追求在教会出人头地,寻找机会显露自己的才华,追求当官做人上人,想管辖更多的人,可这些东西在现实生活中、在领受神话上却丝毫派不上用处,倒成了我抵挡神的资本。神是忌邪的神,绝不容忍带有撒但味道的人在神家里横冲直闯、任意妄为,所以我经历了一次次的对付管教,这才使我渐渐本分一点、规矩一点了。此时,我对神的良苦用心也有所悟了,认识到我以往的追求观点都是从撒但来的,都是令神厌憎恨恶的,今天临到我的这一切环境就是神摆设的,神是要借此扭转我的追求观点,把我往正道上带——像彼得一样追求真理,追求性情变化,这是神对我的怜悯与拯救,也是神对我的要求。
后来教会安排我在文字组尽本分,因我是学理科的,并不擅长写作,我总怕自己不能胜任这样的工作,但当我依靠神用心去配合时,工作也达到了相应的果效,结果我又忘乎所以了。文字组里有一个姊妹已作了几年这方面工作,有段时间姊妹因情形不好工作没有果效,我一看,心想:你作了几年的文字工作也不过如此,我虽然不是学文科的,但毕竟是大学生,操练上一阶段我就能胜任工作超过你。后来抓工作的让我们把各自改的文章写上修改人的名字,我一听正中下怀:这样一来,抓工作的不就知道谁的工作能力强了嘛!可连续四个月我修改的文章每次都有一半被返回来让重新修改,而姊妹修改的文章却很少有返回来的。面对现实我并不服气,觉得现在的局面只是暂时的,自己还有潜能可挖,总有一天会超过她的,可谁知我是越想超过她越超不过,我又陷入了熬炼之中。后来我看到上面的讲道交通中说:“撒但的毒素、撒但的知识、各种学问在人里面,使人狂妄自大目空一切,使人产生野心老想高于万人之上,老想做首不做尾,老想当皇帝、当总统,老想出人头地,所以这里面人的败坏就显明了。”“读完了几年撒但的书之后怎么样?人心里都变态了,起初挺单纯、挺诚实的一个人,变得复杂了、诡诈了,变得狂妄了、自是了,变得谁也不服了,老觉得自己有才干、自己有实力、自己有能力、自己比别人强。那什么东西使你这样狂妄自大呀?那不就是撒但的知识嘛。你接受了撒但的知识,由一个单纯的、比较诚实的人,变成了一个狂妄自大、谁也不服、特别自是的人,谁的话也接受不了,这是啥人哪?人不人、鬼不鬼的,这不是怪物嘛。人小的时候挺听话,挺单纯,大人说得对都能接受,当人念完书以后就谁也不服了,谁的话也接受不了了,就觉得自己里面有真理,自己能照顾自己,自己能选择道路,自己能处理任何事,自己可以独立,不用任何人帮助。那人狂妄到这个地步是什么造成的?就是知识、就是撒但哲学给人造成的。你们认为这么一个狂妄、自大、自是、人不人鬼不鬼的怪胎是天生的吗?不是天生的,就是念书念的、上大学上的,这就是被撒但败坏的。那你信神读神的话、读真理,为什么越读越有人性,越读越有理智,越读越讲良心,越读越有真实的爱,越读越有真正的智慧,越读人的心越向善、越能归向神、越喜爱真理、越喜爱良善、越能敬拜神,不知不觉走上了人生正道?这是怎么回事?事实足以证明,神的话能拯救人脱离败坏,神的话能使人脱离撒但的败坏,神的话能使人的败坏得洁净,最后,神的话能使人活出真正的人生,活出真正人的样式。”从这些交通中我找到了自己狂妄自大、谁也不服的根源——我苦苦追求的知识。知识使我越来越狂妄自是,目空一切,临到事凭的是自己的才干、见识,不能放下自己的主张寻求神的意思;知识使我在任何场合都想做人上人,不管在哪个人群中总想自己说了算,让人听自己的,总认为自己有学问了不起,从来不服人,总觉得别人都不如自己;知识使我吃喝神话领受个字面意思就认为得着了真理的全部,总觉得自己有了身量,自己有自立能力,可以独立生活,消极软弱时也不向弟兄姊妹寻求交通,总觉得问别人显得自己没有能耐,总也不能降卑自己;知识使我自以为是,在神面前失去了正常人的理智,人不人,鬼不鬼,成了一个怪物,没有一点受造之物的样式。这样细细琢磨我才发现:那些没有掌握什么知识的“愚昧人”,因觉着自己不行能凡事依靠神,追求真理、尽本分都有果效,而掌握很多知识的“聪明人”,因觉得自己什么都懂、都会,不用依靠神,追求真理、尽本分反而没有果效;那些文化低的弟兄姊妹领受神话不用知识分析,领受得反而比较纯正,看神话能结合自己的情形,有实际经历,有路途,而文化高的人吃喝神话往往爱用知识、头脑分析,从字面意思领受,看神话与自己对不上号,没有实际经历,没有实行的路途;那些文化低的弟兄姊妹因着具备一些实际,能被教会重用,而文化高的人却往往作不了实际工作,不能合神家使用。事实说明:知识越多,文化越高,尽本分时依靠神的心越小,作工越没有果效。就如每次神家新的安排下来,我总用头脑、知识衡量,不能马上顺服,跟不上圣灵作工的步伐,生命进入得就慢,而那些文化低的弟兄姊妹就能单纯顺服,相对来说生命进入得就快。从中看见我所具备的文化知识成了我信神抵挡神的祸根,同时也看到一向被我奉为至高的“知识”原来是一文钱都不值的破烂货。此时,我再也不以自己读的书多、学历高而自豪了,反而感到自己中毒太深、太难拯救了。
有一天,我听上面的讲道交通中说:“念书越多的人他的诡计越多,阴谋越多,他杀人的手段越多,所以,念书越多的人他越狡猾,越不好对付,是不是这么回事?你看那些凡是留学外国,念了多所大学毕业的,那个人好对付吗?他里面最阴险、最毒辣,你想揭露他、想打倒他都不容易,你让人看穿他更不容易,他说得天花乱坠、眼花缭乱,让你认不清楚谁是真、谁是假,他能把你迷惑得神魂颠倒,辨不清真假,所以,念书越多的人越狡猾,越不好对付。”“我们经历神的作工,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,对人类的败坏实质有了真实的认识,知道败坏人类的实质本性就是撒但的本性,败坏人类所拥有的就是来源于撒但的知识、学问、哲学、法则,这些东西使人类越来越诡诈、越来越败坏、越来越否认神、越来越不容易信神、越来越对真理反感,最后达到与神势不两立、与真理势不两立,完全与神为敌了。”细细品味这些话,我才认识到:越追求知识,越注重自己的脸面、名利,越注重在人心目中的形象,假冒的成分越多。多少时候我在弟兄姊妹面前谈的都是自己好的一面,在活出上注重外表受苦,不做什么明显的抵挡神的事,给人的印象挺好,其实,是我太过诡诈,善于伪装,早把自己丑陋卑鄙的一面隐藏了起来;每次带领和我们谈工作,我从不第一个开口交通,总是等别人谈完后,我再谈一些让大家看为合适的话,我之所以如此,就是怕“枪打出头鸟”,怕留下什么把柄,我把自己维护得四面净八面光,过后得了便宜还卖乖,说带领怎么不对付我,表现出自己是一个追求真理愿接受对付修理的人;有时我看到了别人的缺少也愿给人提,但我从不直言不讳给人指出来,而是“巧妙”地用开玩笑的方式说,对方接受了便罢,不接受就当玩笑处理,免得得罪人;有时我吃喝神话存着猜疑的心,不能完全相信神说的话,对自己领受不了的话就当作是虚无缥缈没有价值的一种说法,或当作是与世上的哲学理论一样的空洞语言,根本不能以认真敬虔的态度来对待,也不从神话里找实行的路,以致自己总也进入不了实际。这一切足以说明:掌握的撒但知识、理论越多,反而越活在诡诈情形中,越影响自己与神的正常关系,严重到否认神、弃绝神;而没有太多文化知识的人却很单纯地相信神的作工,神怎么带领就怎么跟随,每一天都有变化。从中我才看到,真是知识越多越败坏,越不容易接受神的话。正如神所说:“因为知识是唯物的,是教育你研究、掌握那些世界上能看得到、能摸得到的东西,跟神是敌对的。就像你读那些历史啊,你读那些名人著作呀,读那些伟人传记呀,或者学某一方面的科技呀,技术啊,你会得着什么呢?假如说人学物理,人学物理掌握了一些物理学的原理,牛顿学说呀,或者什么什么学说,乱七八糟的一些什么学说,咱就不说了,有些人知道,有些人可能不知道,这些学说人学到心里去之后,就被这些东西控制了,这些东西在你里头打转,这些东西在你里头主导你的思想,然后当你读神话的时候,你会觉得,哎,神的话当中怎么没有说到这个地球引力呀?神话当中怎么没有说太空呢?月球上有没有空气呀?神话当中怎么没说地球上有多少氧气呀?几分之一的山、几分之一的水、几分之一的田,神怎么没有说这些事呢?神应该揭示这些事,这些事才是有必要揭露的,是应该揭示、应该告诉人类的。你里面是不是会打架?你就会把神的真理、神的话当成次要的,把你的知识理论放在主要的位置上来对待神的话。不管怎么说,这些知识的东西会给人错误的感觉,会让人远离神,不管你们相不相信,不管你们今天能不能接受,总有一天你们会接受这些事。知识会给人带入灭亡,知识会给人带入地狱,这个你们明白了吧!……知识这东西会成为你认识神、你经历神作工的一堵墙,让你不容易接近神,让你远离神,用你的知识头脑去分析对待神所作的一切,会这样的。”
还记得有一次我看到神话说“人的心中接连左心房、右心室里都是‘恨’我的毒素”时,我感觉神用“左心房、右心室”这些词很新鲜,就不由自主地想:神还知道生理卫生常识呢。瞎眼无知的我认为自己什么都懂,藐视基督没有上过大学,在心里评论起基督的说话来。后来我看到神话说:“他并非周游列国但却知天下事;接触的是一些无知识、无见识的‘类人猿’,但却发表出高于知识、高于伟人的言论;生活在一群并没有人性,不懂人性常规、人性生活的痴呆麻木的人中间,却能要求人类活出正常人性,同时也揭示了人类卑鄙、低贱的人性。这都是他的所是,都是他高于任何一个属血气的人的所是。对于他来说勿须多此一举经历复杂、繁琐而又肮脏的社会生活就足可作他该作的工作,足可将败坏人类的本质揭示得淋漓尽致。”我才认识到自己真是鼠目寸光太不认识神了,人是神造的,神当然对人了如指掌,就是人里面的心思意念、人内里本质的东西神都能揭示得一清二楚,更何况人身体各部分的结构神不更是一清二楚吗?我这才看见自己太丑陋、太低贱了,浑身上下透着一股酸臭腐烂之气,用一双只能看一寸远的老鼠眼来测量神的说话,敢冒天下之大不韪,真是不知天高地厚,不知自己有几斤几两重,从世界上学来一点死的理论、常识,就以为自己是无所不通、无所不能的巨人,把谁也不放在眼里,甚至敢用所学到的可怜的知识任意衡量、评价神话,这不是严重地触犯神性情的事吗?看来,知识的确是我领受神话的拦阻呀!类似情形在我平时吃喝神话时还有很多,如:我理解神话总是从字面领受,总觉得我有文化,手上有现成的神话书,拿着一看就知道,用不着用心揣摩,用不着寻求圣灵的开启,因此就藐视神话,虽然看神话很多,但也只是当小说看看,当故事听听,仅凭大脑的想象推理来领受神话;我在看神话的时候没有以敬虔、敬畏的心来对待神话,自己看不懂的就认为神说错了,还随意批评神话,心想,“一会儿说‘打破家庭’,一会儿又说‘生养众多’,这么说话不符合逻辑,打破家庭了还怎么会生养众多?这不是前后矛盾嘛!”;最荒唐的是,我最初吃喝神话时总用唯物的观点考察神的工作,认为一个结果出来必须是有根有据,或是逻辑推理出来的,或是公式数据计算出来的,或是实验得出来的结果,因此对神说的“说有就有,命立就立”我根本信不来,总觉得神这样说太没根据了,简直让人没法相信。现在回想起这一切,我才深深地感到知识真是我吃喝神话的一堵墙,成了我信神的拦阻、绊脚石,我老是站在知识的角度上来衡量、领受神话,用学知识的那个方式来读神话、分析神话,以致我不能纯正领受神话,不能真正进入神话的实际。就如上面的讲道交通中说:“多数知识分子领受真理都有些偏谬,都表现得不通灵,好像死人一样。知识分子最容易从道理上来讲解神话,从字句上来讲解神话,按照语法规则来讲解神话、分析神话,结果他们领受得就偏谬,不能明白神话的真意。知识分子读神话就是采用知识的分析法,所以他们不容易明白真理,知识分子老用他们学知识的那个方式来读神话、分析神话,所以他们常常谬解神话,在神话上老出笑话,这是知识分子读神话最大的难处,现在你让他改变观点都不容易呀,相当不容易。所以知识分子不代表有领受能力,尤其是多数知识分子都不容易通灵,不容易明白灵里、生命里的事,他们只注重道理,只能明白道理,这也是很可悲的事。现在看清楚了吧,有知识是有领受能力吗?代表素质好吗?能说会道代表素质好吗?这都不代表。”这段对知识分子的实质的解剖太精辟了,的确是知识越多越反动,知识越多越抵挡神,知识越多领受真理越偏谬,表现得越不通灵,知识破坏了人领受神话的器官,使人无法享受到与神灵接通的祝福,一直认为“文化水平高在教会占优势”的我在经历中终于认清了这个事实。如今,我看到了自己的可怜,再也不以我是大学生自得了,能主观地以敬虔老实的态度对待神的话语,神怎么说都对,我都接受,每当我里面受知识的观点主导时,我就赶快否认自己,肯定神说得都对,是我这个臭水坑大脑出了问题。当我这样实行的时候,神也祝福我,我终于摸着了进入神话的一点门道:凡是神揭示的话都接受过来,现在不认识对不上号的求神显明,以后肯定能对上号;凡是神要求人实行的话,我都记在心上,临到事有意识地进入实行;凡是异象方面的话都重新认识,尤其对神的三步作工的认识,对神的全能智慧的认识,对神能使有变无、使无变有这方面都重新认识;凡是自己说话做事放荡不敬虔、有失圣徒体统的流露都不放过,有意识地接受神话的审判刑罚,一一结合神话和神的作事重新认识,从中认识神威严烈怒不容触犯的公义性情,产生敬畏神的心……借着这样一步步实行,终于,我的唯物观有所改变了。
几千年来整个人类一直都崇尚知识、崇尚科学,多少年来我同样被知识蒙蔽、捆绑,今天我来到神前才得以自由,才看见事实真相,才认清在造物主面前人的一切知识、文化、经验都被定罪,看见大红龙所鼓吹的一套知识理论与神所发表的真理完全相违背,完全是背道而驰的。我经历多年神的作工后,真正感到只有神的真理永存,只有真理才能解决我身上的一切败坏,只有真理能给我带来真正的平安喜乐,只有真理才能让我走上真正的人生道路,只有神的实际作工才能彻底清除我身上的所有病毒让我得以变化,只有神的真理才能把我带入人类美好的归宿之中,只有神的真理才能给我带来真正的幸福。
今天,我能由一个追求知识、崇尚知识的人变成完全否认知识、放弃知识的人,是真理把我变化了,这是神的大能,是圣灵作工达到的果效,一切荣耀、颂赞归给全能的独一真神!
山西省太原市 小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